My daily readings 03/31/2010

  • tags: no_tag

    • 目前任何这些工具和方法所最缺乏的:

      1.  不能记录我的对知识或者主题的研究过程和研究结果。 比如我遇到一个问题要解决,借助google, stackoverflow, newsgroup等去解决,这是一个过程,过程中有很多有价值的中间结果,这些中间结果是关联的而且在研究的过程中,其实我对他们进行了评级(可能是隐性的),我找到答案或者得出结论后,有时有一些总结性的成果。 目前的书签工具是零碎收集了所有的link, tag, notes,  这些links在这个过程中的关系(可以归类为一组)全部都丢失了。  Blog和wiki一般相当于结论,当然这些结论中包含了部分链接,但是大部分情况下,这些blog, wiki内的描述因为时间关系只是总结性的,研究过程中有价值但不是最终结论的部分基本都丢失了。

      2. 不能方便地帮助我整理思维过程,比如我在del.icio.us中写了系列的notes, 这些notes是相关的,聚合在一起可能就成了blog/wiki的基本内容,但是这个本来可以自动聚合的相关内容必须要手工整理才能完成。

    • 从stackoverflow上很容易看到,同样的问题被无数人问了一遍又一遍, 同样的问题,不同的人,甚至相同的人研究了一遍又一遍,但是这个研究的过程、中间结果和结论却没有能有效地分享和贡献出来,这就是问题的所在。

Posted from Diigo. The rest of my favorite links are her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