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daily readings 11/12/2009

  • tags: no_tag

    • 自从开始使用微博客,就一直渴望拥有一款 CMS+Microblog 的写作系统。以前写剧本和小说,我常用“成文厚”卡片来记录书写一些不确定的片段,而后通过卡片的重新排序来确定最终的关联结构。后来改用电脑写作,一个个临时文件替代了传统的纸张卡片,复制粘贴、修改润色甚至排版都要方便得多,但唯一的问题就是:没有卡片直观。卡片摆放的灵活性是用传统电子文本编辑器所无法替代的。

      微博客出现之后,我很快就把它与记忆中的卡片关联起来,很早就和几位好友详述过我的“网络卡片”构想。以前随身带几张卡片,记录下只言片语,而如今用手机就可以轻松地更新微博客信息,更不用说还有不胜枚举的客户端及插件式发布工具了。我在博客里写到过,我的确幻想过Google 收购 Jaiku 之后,会把它与 Google Doc 以及 Google Note 这些工具结合起来,从而形成一个更为便捷的书写系统,遗憾的是这显然不是 Google 想做的事。

Posted from Diigo. The rest of my favorite links are her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