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daily readings 05/12/2009

  • tags: no_tag

    • 陈一舟:我觉得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势头还是很快的,所以我觉得可能每一年都有热点,具体哪些热点我可能记不住了,但是我觉得中国互联网的发展速度将会以比较稳定和高速的速度发展。我觉得可能一个比较长远的变化就是3G牌照的发布,我觉得这个在未来的十年将会给中国的互联网带来十年以后看起来是翻天覆地的变化。
    •   陈一舟:对,我们做事情很少有说大干快上,过去几年都没有什么大干快上,所以就是平稳地做吧,我觉得有些事情钱花多了以后,你的期望值过高以后回报率可能会很低。

  • tags: no_tag

    • 谷歌首席技术官迈克尔•琼斯(Michael T. Jones)同样认为,创新是企业长盛不衰最为重要的因素。他说:“真正的问题在于重塑自我,以应对不断出现的挑战。这不仅仅是场赛跑,而是五项全能比赛。我们过去善跑,但现在还需要擅长游泳。问题的关键在于,我们要明白世上没有任何东西可以轻松获得。成功的企业在于不断追求卓越,在是巨人的时候仍不忘成为新的‘大卫’。”
    • 琼斯说:“我们基于用户的实际需要开发产品,而不是依据什么五年计划。资格最老的CEO会提出Twitter的创意吗?这与石油和木材加工企业不同,只要他们掌握着足够的资源,便为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我们这里,每个用户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决定选择或不选择我们的产品。如果你使用谷歌地图,那是因为你不愿用MapQuest的服务。倘若你来到谷歌搜索,那是因为你没去雅虎。”
    •  这条经验教训不仅仅适用于谷歌、Facebook和Twitter这样的领先者。在经历了惨烈的争夺以后,大多数企业都应正视这样一个事实:没有哪家企业拥有永久的战略优势。企业在提出适当的发展战略以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还要探索用户今后的需求——这不仅仅是经营之道,还是一门艺术。

        琼斯说:“如果你想要永远生存下去,那么50年后一定要与现在有所不同,因为你的客户不可能50年一点不变。我们会对用户时下的需要和将来的需要下一番功夫进行研究。”(杨琳 志伟)

Posted from Diigo. The rest of my favorite links are here.

Leave a Reply

